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死侍×你】献给威尔逊先生的十四行情书02

*实在不敢相信,我居然连续两天更了两篇!明天应该就不行了(›´ω`‹ )


*ooc归我,观看前请注意:不要高空抛物,也不要夜间超速行驶摩托车,更不要收留陌生人进自己家(来自一个老父亲般操不完的心)


*我爱第三人称!我真的再也不想写第一人称了呜呜(┯_┯)


———————————————————————


02奇怪的小姑娘


韦德•威尔逊,在经历了完成任务后差点被东方警察逮住碰巧被以为是同行的臭小子救下乘摩托车逃跑又在摩托车上意外发现这个臭小子是个小姑娘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情后,开始选择怀疑人生。


“哥觉得今晚真的太玄幻了,观众也一定这么觉得。”他捂着头痛苦地嚎叫几声,“你是谁?你从哪儿来?你要到哪儿去?哲学的三个基本问题已经不能满足哥的求知欲了,小姑娘你最好解释清楚一点,不然哥的脑子要炸了。”


这里是距离方才任务地点不远的居民住宅区,她把车和人都带上了六楼电梯并锁在门口,然后拿出钥匙开了门。


“请进吧威尔逊先生,在您坐下以前我建议您去洗个澡因为你身上的泥沼地味道可以熏死蚊子了。”她似乎在微笑,不由分说地把他推进了浴室,过了一分钟她带来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因为我的工作的缘故我有不少男士的衣服,这套你应该可以穿,热水器你应该知道怎么用。”


“等等等等小姑娘stop! 这情况太过匪夷所思让哥都不知道从哪儿可以开始吐槽了……”


“就挑你第一个想到的问题说,威尔逊先生。”她的声音在口罩后沾染了些沉闷的笑意。


“好吧……嗯就是,你给我的衣服里没有内裤啊这哥怎么换?”


“……”


小姑娘重重地咳了几声,眼疾手快地重重关上浴室的门:“……你可以不用换内裤,威尔逊先生。”


啧,小姑娘怎么经不起逗呢?韦德打开水龙头时在想,说起来他还没见到小姑娘的样子,之前被那身严密的装束掩饰了,他还有点好奇这个奇怪的姑娘是何真面目。至于什么陷阱啊威胁他倒没什么想法,反正死不了也没在怕的,死侍先生从来都想的好的一面,他是被人踩在脚下还会给对方比中指反击的类型。


等他顺手拿着毛巾挂脖子上走出来时,恰好看到去掉了所有掩饰物的小姑娘,穿着宽松的T恤运动裤披散着头发在倒水:“要来点热水么,威尔逊先生?”


从容,自然,仿佛刚才那个在歌舞厅拿着枪威胁酒保以及骑着摩托载他到这里的人不是她似的。


“额,谢谢。”他一时语塞,竟然提前做出了个拿水杯的姿势。


小姑娘笑了笑,把水杯递给他。她有两根手链绑在手腕上,其中一根都勒出浅浅的印子了。


她比他预想得还好看。笑起来更好看。但这一切似乎更加令人奇怪——这样一个看上去毫无攻击力的姑娘,为什么会认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鬼地方,为什么会轻车熟路地打扮成那样又状似无意地救下自己来到这里呢?


她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我想你有很多问题问我,威尔逊先生,所以请先坐下来,我慢慢和你解释。”


小姑娘既系统又简明概要地阐述了她的事:她是一个大学生,自小父母被变种人所杀,靠着国外父母曾经的好友资助的生活费一个人长大,为了预防小时候遭到不测,那位好友给她买下的房子和警察局挨得很近,她也就从小和警察局混得很熟。她的枪是假的用来唬人的,是她仿照警局里的枪自己用木头做的,至于出现在那里是因为她其实一直在调查父母死亡的真相,她查到那个酒保是道上的人擅长收集情报,所以到那里去吓唬吓唬他想和他交换情报而已。但是临时查出了意外,她查到那个人案底累累,警局也盯上了他,就想着先一步去那里问个清楚,没想到会碰上他。


“稍等你说得太快了小姑娘,你要是个写小说的一定写不到十万字——你说得太简略了而且一点也不有趣,”韦德抱住头,“那你的意思是这些都是意外而你是个好人而哥是你计划里的变数?”


“大致总结,应该没错。”她点点头。


“你还会收集情报?还会装变声器伪装开摩托最重要的是你认识哥?”


她皱起眉:“你很出名啊,威尔逊先生,我在收集国外情报时经常听到你的名字或者看到你作战的照片,你是死侍,一位超级英雄……不过现在脱下战衣这个样子是第一次见到。”


韦德痛苦地用毛巾挡住脸把自己包裹得就像个多情的阿拉伯少妇:“如果可以哥希望你不要对哥的脸发表任何评价!像鳄梨不行!像牛油果也不行!还有哥不是那些每天忙着和一个紫薯头抢夺拯救世界光环的超级英雄,哥只是个拿钱帮别人办事的。”


“鳄梨和牛油果是同一种,以及我不得不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一样的,我也是拿钱办事,同行干杯。”她又点点头用自己装白开水的水壶去碰韦德手里的水杯。


“……为什么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你是个擅长撒谎的小骗子,女扮男装的情报收集处小姐?”


她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坐着的韦德——说实在的这个角度看过去她的脸上好像戴了一张沉重的面具,但她轻轻松松撕开了面具对他露出一个标准的八齿笑容:“男人的第六感,一般都是错的,威尔逊先生,除非你是女的。”


他在沙发上凹出一个“S”型的妖娆姿势,抛了个媚眼,哪怕他的脸还是坑坑洼洼像火星表面,这姿势里竟然透露出几分女人的性感来。


“……”他这是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第六感可以是对的?但为什么她会觉得自己想要磨刀霍霍呢……


“……总之,你觉得我是骗子也好,不是骗子也罢,我允许你在这里呆一个晚上,威尔逊先生,任务完成后你就该回国了对么?”


“道理上没错,但哥把护照落在机场了那可真是个不小心且美丽的意外。”


“不小心但不美丽,我那里有机场联系电话,你明天可以用我的手机打电话问问,实在不行的话让你朋友来接你吧,我知道你们这样的人最不缺的就是朋友了。”


她的语气理所当然,可声音却明显低了下去。韦德注意到她看了一眼电视柜上的一个被扣着的相框,但下一秒她站到了他面前弯下腰:“你觉得如何,威尔逊先生?”


小姑娘诚恳地问他意见,韦德却不自觉地视线下移到她T恤的领口:“哇哦……你的……”


然后他就被小姑娘的一只手死死捂住了嘴,她笑得杀气腾腾:“晚安,威尔逊先生。我家沙发挺软的也够长的,等会我把枕头和毯子分给你,祝你睡个好觉。”


“我唔嗯啊唔……”被堵着嘴的韦德难得嘴炮派不上用场,原来这小姑娘力气也挺大的。


“还有你要是对我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我可能不顾同行的友情把你交给我家对面的警察局——东方的警察比你想象的还要难缠得多,因为他们人多。”


半夜,韦德•威尔逊,弱小可怜又无助,躺在一张堪堪把他的大长腿放上的沙发上,盖着印满棕色轻松熊的被子,接着怀疑人生。


好吧,就当作是同行的善意吧……但这算哪门子的同行他是杀手而她只是个自称收集情报的小姑娘!收钱办事……这世上本来就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不给钱那是做慈善么又不是特么的那些真的超级英雄们!


他蹑手蹑脚地下了沙发走到卧室去,门锁住了,哈意料之中。但韦德•威尔逊是何人就算门进不去这不还可以翻窗么?!


……好家伙,窗户也锁着的。


韦德憋屈地趴在生活阳台的窗户上,像一只大壁虎,他很努力地往窗户里看,趁着月光他能看见小姑娘在床上睡着了。她盖着印满米老鼠的被子,微微皱着眉,房间里的摆设和寻常人家没什么不一样。


是他多虑了?也许就是个喜好猎奇收集资料追寻刺激的小姑娘。


但是……


韦德晃晃头又躺回了沙发上。然后跳了起来,他走到那个相框前,把米白色的猫咪相框轻轻扶起来。


相框看上去有点过时了,颜色都有些陈旧,镜面却十分干净,看样子有细细擦拭过。


照片上有两个人,两个笑容灿烂的小姑娘,长得不像,年纪相仿,基本排除姐妹母女炮友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他比比照片上的人,又比了比卧室的大门,重新躺回了沙发上,用被子蒙住头。又在被子里把临时手机拿出来,给她说的那些朋友发了一个消息:“哥有了一场重量级的艳遇!所以不用等哥了哥要陪美女拯救世界你们帮我把赏金领了我晚点再回来请你们喝酒!”然后他把手机从打开的阳台丢了出去,哎呀,似乎砸到了楼下什么车子?管他呢,老子可是D. P!


狠狠吸了一口被子里干净的馨香,就和他身上这件衣服一样,有着令人安神的香味。看来它们的主人是个很细心的家伙,不常用的东西也会拿出来定时清洗,所以没有留下任何不好的味道。


“真是个奇怪的小……小骗子。”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