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死侍×你】献给威尔逊先生的十四行情书03

*依旧ooc归我,伪•同居生活预警(我的剧情仿佛脱缰的野马神速发展)然而依旧没进入主要正题


*我觉得我在沙雕傻白甜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终于再次体会到写谈恋爱的乐趣所在_(:3」∠❀)_


*完成日更三天成就✔️


—————————————————————


03脸皮厚可以蹭吃蹭住蹭豆腐


第二天小姑娘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揉着眼睛打开房门,一路旁若无人地走去客厅倒水,被沙发上扭曲的又会动的被子人形吓了一跳——她明显睡了一觉起来迷迷糊糊地忘了昨晚的事。


“嗨,早上好,小姑娘。”韦德用被子蒙着半边脸,露出了的眼睛眨巴眨巴的还有点萌,“如果我是你可能要先去洗手间擦一擦口水印。”


“……”


小姑娘捂着嘴巴进了洗手间,看样子她更想扶额。


“威尔逊先生,这里有我们城市的机场航空联系电话,你可以打电话问问找找你的护照之类的。”重新从洗手间出来的小姑娘洗了脸梳了头连衣服褶子都抹平了,一张小脸也绷得死紧,韦德摇摇头颇感遗憾,这姑娘还是才起床时可爱一点。


他又一次躺下用被子蒙住脸:“哥不走,听说加拿大地震了那哥家的房子一定被地震震垮了或者被洪水淹了又或者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外星人炸平了。”他又再一次下拉被子露出两只眼睛:“而且托你的福,哥已经上电视了。”


小姑娘看到他翻了个身一屁股压着可怜兮兮的遥控器,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己可能以后按遥控器要有心理阴影了结果就被电视新闻吸引了注意力:“现在插播一条新闻,昨夜22:50,我市一家KTV音乐厅中发生枪杀事故,距目击者称,受害者被一穿红黑色连体衣男子一击毙命……”


那张照片看上去是躲在暗处的人偷拍还拍花的,模糊得只能看清一个红黑色混成一坨不明物的物体横在吧台上,连她的背影都没有拍到——或许也可能是恰好被挡住了。小姑娘拧着眉毛在想着什么,韦德的话篓子已经控制不住了:“但哥不得不说这把我英俊潇洒的造型拍得太糟糕了简直比哥现在的脸还糟糕一百遍!说这是维基百科里那些诸如乡村怪人雪地僵尸等等吓死人的恶作剧词条都有人信!”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要留在我家么,威尔逊先生?”她把手心里的写有航天楼的号码揉成一团,眉头稍稍皱起来了。


韦德用力点点头:“哥很无辜的!我没有做坏事我杀的是个坏人,而且你不是昨天说你和我是同行么女扮男装的情报收集处小姐,你这么善解人意宽宏大量舍得把哥一个惨兮兮的外国人丢在街道上等着进监狱再迫害一回么……尽管听说你们监狱里伙食不错,但哥可不想和公牛苏茜之类的住在一起天哪这里又没有像罗素那样的好孩子……”


从韦德乱七八糟的说辞里小姑娘听出了点故事,她转过头看了一眼现在即将播报的天气预告,接下来一周都有暴雨预警。在心里斟酌了一会儿轻重,她一言不发地回到了卧室。在韦德有些紧张的关注下等了五六分钟,然后她带着一张纸和一支笔走了出来。


“威尔逊先生,你可以留在我家里一个星期,请记住,只是一个星期,请你一个星期以后离开这里,一个星期后如果你家没修好我可以带你住在外面的连锁酒店,房租你可以回国后还我。”她把纸递给他,“这是在我家必须遵守的三条规定,如果没问题你可以在下面签字。”


“……小姑娘,你老实说,你是不是从来没有请人留过宿?”韦德粗略地扫过这三条规定但难免目瞪口呆,“哥第一次见到留宿还要签订霸王条款的……而且第一条不准乱动家里设施第二条要听从你的安排,意思是你可以命令哥帮你洗衣做饭收拾家里?你这是留宿还是招工啊?而且第三条……不准靠近你一米以内除非你同意?”


小姑娘点点头,没什么表情,仿佛理所当然:“我家从来就只有我一个。我的地盘我做主有什么奇怪的?况且你要是不愿意签字的话,我不强求,那就请你离开我家,我还是会看在认识一场的份上帮你租房子。”


她绝对是故意的!韦德发誓她在说最后一句时嘴角上扬了!这小姑娘心眼太多了!


哼哼,这算什么?!哥可是无敌死侍韦德•威尔逊!


他刷刷签下自己的大名:“不就是主仆play么既然小姑娘你好这一口那哥就坦然接受了吧!只是没想到你一小姑娘浓眉大眼的心里还有这么多鬼点子……你别想赶哥走!不管你要搞些什么幺蛾子就算让哥去街上跳脱衣服哥都眉头不皱一下的!”


小姑娘跟看二傻子似的,半天才理解到他的意思,竖起了拇指:“气势很棒,再接再厉。”她把纸和笔又带回了卧室锁上了门,过了几分钟便换下了睡衣穿上了外出的衣服,她一手拿了一个环保袋递给他:“走吧,威尔逊先生,我们出去买点东西。”


韦德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接过环保袋:“等会儿这是命令么?我需不需要叫你主人?!”


“请不要这么做,我的鸡皮疙瘩会掉一地。这算是命令,我带你去买点换洗的衣服,以及准备这几天的存粮,明后几天似乎都有暴雨,那时我们就不出门了。”她清点了一下挎包里的东西说完就转身走向门口换鞋子,“拿好购物袋,尽管我觉得习惯了也无所谓,但还是要说一句如果你很在意自己的外在的话,我可以陪你去买个帽子……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没有必要。”


她停顿了一下,用钥匙打开了门:“只有俗不可耐的庸人,才会肤浅地用浅薄的外在来判断一个人的内在。”


韦德被这句话炸了一小会儿,他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可嘴巴又一张一合地想要动起来,最后他对着小姑娘的后背露出了一个微笑,可她看不到。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戴着面具的时候不也会有因为这种细微的宛如尘埃般惹人怜爱的善意而感到开心吗?开心时就要笑嘛,伤心时也要笑,这样就不会有人注意到自己开心还是伤心了——啧,还是面具好,哭还是笑都看不到。


带着摩托车驶上大马路时,小姑娘很严肃地转过来说话:“威尔逊先生,请你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不要放在奇怪的地方,否则我可能会把你从马路上丢下去,你大可一试。”


他举起双手十指做出抓挠的姿势,眨了眨眼睛:“明白~我的主人~你满意了么~”


小姑娘天降一个头盔拍在他脑袋上阻止了他继续发嗲:“不好意思啊威尔逊先生,鸡皮疙瘩起来了,手滑。”


唔,这姑娘果然经不起逗。委屈着自己的大长腿坐在摩托后座上,在小姑娘自带无形杀气的眼神下他乖乖把手放在了她的肩膀上,脖子上还挂着个绿色环保袋,样子别提有多滑稽了。


“主……情报收集处小姐,我认为你完全可以让我来开车,哥坐在后面很不舒坦你要知道位置太小了勒得哥觉得屁股要被挤成一块了,就像揉面团一样的你知道吧两坨面团加点水挤压就可以压在一起了。”


“道理我都懂,威尔逊先生,我不关心你的臀部健康,我只关心你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超市。”


“……”


无言以对。


等到了超市买东西后韦德才发现这姑娘是居家理政的好手,什么面包何时打折什么水果今天处理了如指掌,她就指挥着韦德推着车子沿着指定路线走而她就从货架上拿东西下来。等到蔬菜和肉类区时,她装了一袋子土豆,让他拿到一边去称重。


“你不用说话……这里的售货员应该也听不懂英文,但你把菜拿给他们就行了。”


她说得果然没错,所以称了六次没有一次出问题,直到第七次,那个老阿姨身边只有他一个人排队称重,出于不小心她看了一眼他的脸,吓得一声尖叫,把本来就不多的顾客都吓了一跳然后去看发生了什么事。

Oh, shit. 幸好哥听不懂中文,这老太婆在瞎逼逼什么哥也听不懂也不想听懂——无非就是怪物啊丑八怪啊之类的,敢不敢挑个更新鲜的词语来形容自己?比如被烧化了脸皮的火中怪人之类的还比较拉风。


还有那几个本地臭小子,没见过世面么眼睛瞪那么大笑个屁啊,哥要是放在以前的脸颜值够打你们几条街的,这不找抽么……干脆见点血得了,笨蛋死侍,装什么乖乖先生,闹起来!反正钢力士他们不在,这里也是异国他乡,搞出什么麻烦他们的手也够不到那么长来管着他……让哥想想,把这几个人的脑袋摁在地上说他们是变态怎么样?Cool, 真像个不良。


就在死侍先生思考着整人大战时,小姑娘听到了这边的骚动,她推着车走到这边来,接过了韦德的袋子,她说的是中文,韦德听不懂。但那位吃惊的阿姨听懂了,她点了点头颤抖着手称了重,还在偷偷看了一眼他的脸,又看了看小姑娘的,叹了口气,握住小姑娘的手说了几句。


“你们说了什么?”


“We are friends. 我们是朋友。”小姑娘把东西放进购物车里装好,头都没抬,“对方没什么恶意,只是吓到了,你尽量控制一点你的表情,威尔逊先生,我刚才差点看错了我以为你要上去揍人了。”


可不是么……“你确定你说的是朋友?前面你是不是还说了什么?”


“什么?”她狐疑地抬起头看他。


“男女,男女朋友。”


To be continued


评论(18)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