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APH】旧日合约(十六)

*其实昨晚就该发的可我不小心睡过去了😭


*没想到这篇那么冷还是有人看的,好高兴😭感谢!


*国庆快乐!老王也快乐!岁岁年年胜今朝!下个八十年九十年一百年……都能在一起,就太好了!!!


———————————————————————


16再会


“伊万?”


等托里斯把他摇醒,他后知后觉自己仍然在原地。厅台上的娜塔莎正在进行礼貌的致辞,她感谢自己的家人,称呼以“我最尊敬喜爱的哥哥”为开头提到了他,女孩子往日里称得上是淡漠的目光现在也紧紧黏在了他身上。伊万对着聚光灯中的她鼓励式地笑了笑,前者开心得收回目光继续讲话,华灯下公主的耳坠流光溢彩。


安抚好妹妹的情绪,伊万开始寻找那个身影。可是就那么一小会儿的功夫,王耀就不见了。所有人都在留心留意着主台上布拉金斯基家的公主,要在恰好左右两个极端距离进行短时间移动几乎是不可能的——还不如直接去问管家来得实在。


“说起来你一直在看那边,是在找什么人吗?”


“嗯,等会儿结束了我去问问。”


“真的?是男是女?”


“……你好烦。”


致辞结束,小公主骄傲地在如潮的掌声中款款走下。从聚光灯以外的黑暗里走出的管家乔纳森为她斟酒,她托举着酒杯开始接受所有莫名其妙的搭话、恭维或者意义不明的攀谈,像个成熟的名媛淑女一般。按理来说她需要友好接待完几乎所有的宾客,伊万不用担心她会丢下和母亲好好“应付”的承诺。


欢乐的管弦音乐声响起才是主人公生日宴会真正意义上的开幕,他丢下了托里斯,自然托里斯也丢下了他直奔娜塔身边,而他被心口的疑问和困惑催促着前进,来到抱着酒瓶微微躬身正准备退下的管家处,找要今日来访和邀请客人的名单。


管家乔纳森今年已经五十四岁了,和所有在大庄园里工作的老管家一样,他头发花白身板燕尾服却挺直,前额宽阔而突出,精神矍铄,威武如久经沙场的将军。不说话时,乔纳森的目光笔直地看向前方,肌肉绷紧,过去军人的气质令他就像是随时准备听候待命的老鹰。


“万尼亚,可以过来一下么?我想向你介绍一位贵客。”


然而伊万离他只有三步,仍然半路就被截胡了——是平日里少言寡语的姐姐冬妮娅,距离她上次离开家里时他们不相见也有小半年了。今日大概是为了娜塔莎的生日宴会才特意赶过来,她的礼服像贝加尔湖一样的蓝,化了淡妆的面庞依稀辨得有些记忆里的忧郁神情。伊万不可能拒绝自己姐姐的请求,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乔纳森拿出怀表检查了一眼再向他行礼,最后带领着仆人走向厨房。


“姐姐……我们很久没见面了。”伊万只有上前回话,开场白有些尴尬。


“是,是呀,很久,很久没见了。”看着他走近,冬妮娅的紧张显而易见,她甚至面对自己的弟弟低下了头:“你看上去……比之前精神好多了。”


伊万微微一愣,之前冬妮娅离开时他正在为了那条古怪的短信魂不守舍,原来被姐姐发现了么……


“请你原谅万尼亚,那段时间你看上去不太好……我本来应该帮帮你的,可是,我有些害怕……”她压低了声音,“我也说不上来,我听到森林里好像有东西,他们每个夜晚都在奔跑,在笑……可能全是我的臆想,但我真的有些害怕,请你原谅我。”


“……不,没关系的姐姐,”惊讶后幡然醒悟通通化作苦笑道,“我想……你是对的,谢谢你。”


在姐姐疑惑不解的手足无措中,伊万按住了她的手腕并看向被人群包围得水泄不通的娜塔莎。


“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流着一样的、远古传承的巫师血脉。所以繁星之夜里我们都能听到那些该死的怪物在森林里奔跑吼叫,我们的恐惧早已融入血脉……所以不用道歉,因为原始的恐惧是我们身为他们的子孙最无法逃离的。


他在心里默默许下了承诺,突然想起:“姐姐你说的贵客是?”


“哦是的!我该一开始就向你介绍一下那位先生,结果说到自己身上去了。”冬妮娅轻轻揉了揉眼睛,褪去抱歉和忧郁后他才想起自己的姐姐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丽人,只是她脸上很少没有倦色,即便语气不无责怪也因着表情有些疲软,少了几分青春少女在花园里的光鲜亮丽,多了几分南方沼泽地里独居女人的苍白无力。


“我和你提到那段时间我心里总是害怕,恰好碰上了那位先生,是他帮了我……你瞧,这是他送我的耳坠,很漂亮,而且自从戴上后晚上我就再也听不见那些奇怪的声音,噩梦里的东西也少有了……”姐姐笑着摸了摸右耳流光溢彩的耳坠,伊万记起这和刚才娜塔莎左耳戴的一样,皱起了眉头。他动作小小地手指碰了一下,一种奇妙的酥麻感从指尖反馈回脑神经。


“那我……确实该见见这位先生。”


可以消除旧日支配者的噩梦的耳坠,会出自什么样的贵人……亦或者,骗子?


察觉到弟弟目光不善,冬妮娅领着他走向人群解释:“我知道这听上去似乎很像骗人的,可那位异国先生真的很神奇,他是位年轻的语言学教授还兼职心理医师,有当警察的经历,现在是名商人……待人很亲切也不摆架子,我跟娜塔都见过他了,他真的很不错……”


伊万耐着性子听她说,越听越觉得自己的姐妹被不知从哪儿来的小骗子骗上了钩——年轻教授、心理医师、异国商人、警察经历还亲切?他怎么不把所有的职业都报上去?一听就是假的,可听上去自己的姐姐妹妹似乎都深信不疑。


“……你还是不相信我们么,万尼亚?”


“唔,我想我还是和你说的这位厉害的先生见见再做判断,姐姐。”


“好吧……瞧!在那里!他在和娜塔讲话,去吧!”


刨开人群,那人在同娜塔莎说话,如同认识了许久的朋友,被无视的托里斯已习以为常地杵在她后面三步远,恰恰是不会打扰到对方又能较近距离看见对方的距离。而娜塔莎面露喜色,这无疑是奇怪的,连冰雪聪明如娜塔也会上当受这种幼稚的骗局么?


“王先生,很感谢你百忙之中能过来。”


“倒是我该谢谢你们,没想到你们会邀请我——美人的邀请,我向来不会拒绝。”


他侧身过来,华美璀璨的吊顶灯光亲吻着他的眼和手中杯的酒液。他只是笑,目光触碰到伊万时就像偶然接触到了陌生人,自然而然的疏离令伊万顿时有些慌了阵脚,哪怕只是短短一瞬。


“王先生,容我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哥哥伊万和姐姐冬妮娅。”娜塔莎提起裙边走到他们身边,笑容灿烂到对面紧张的托里斯晃了神。


他先是对着冬妮娅颔首,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好久不见,冬妮娅小姐,看上去您的精神似乎和您的妹妹一样,没有太大问题了。”


冬妮娅欣喜地笑着匆忙回礼:“多亏您的帮助,王先生……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哦对了,这是我和您提到的、我的弟弟,他之前看上去也不太好,现在好多了。”


“原来如此……是你啊,伊万先生,”王耀走到他跟前笑容不变,“很高兴认识你。我听娜塔说你对语言学很有天赋,还发表过一篇有关历史比较语言学的文章,其中对于斯塔罗斯金教授的超级语系理论似乎很有想法,是真的么?”


他有点发愣:“嗯……不过只是些学生的拙见,并不算很深入。”


“这么说你还是很感兴趣?”


“……是。”


“你也做过噩梦么?”他笑着说,“梦见群星,梦见大海,梦见覆盖硝石与霜的洞穴……若是真的,那你能精神稳定地走出来,真是了不起。”


伊万松了一口气——他终于察觉到是活生生的王耀在给他使眼色了。


“……是。”


毕竟那不是梦。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