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死侍×你】我成功惹哭了我的男朋友

  *太久太久没写东西了,是以前的存稿,本来想在白情时发出来的,但没赶得上。

———————————————————

小姑娘喜欢浪漫。特别是喜欢的人会在指定的节日带着玫瑰花从天而降,带着她疯玩野跑,贯彻名为“死侍先生的终极浪漫”计划。

节日什么的无所谓,毕竟一年365天,韦德可以天天给她过节。比如“第一次一起吃饭”纪念日,“第二十一次牵手”纪念日……

所谓的浪漫不就是陪恋人做喜欢的事情吗?白天属于她,所以他们要从家门口玩到游乐园再到商场,就像普通情侣一样充满简单幼稚的旅行;而晚上属于她的死侍先生,估计要从家门口到客厅再到卧室……额,也是像普通情侣一般充满成熟刺激的睡前游戏。

不过现在是在白天。于是她坐在游乐场花坛附近的椅子上,看到自己的男朋友正在旁边的小摊上买冰淇淋。炎热的天气下,他没有戴着红黑的面罩,只是戴着一顶滑稽的兔耳帽。汗水从他短袖裸露出来的手臂肌肉滑过,让人很想捏一捏。

万里无云,晴空万里。

小姑娘是想笑的——多么美好的一天。

然而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妈咪,那个姐姐脖子上的是蜈蚣吗?”

路过的小孩拉扯着他母亲的裙摆,手指的方向是小姑娘的位置。更详细一点,那是一道伤痕,不到一根食指的长度上“长”着无数倒刺,被戳中仿佛就会血流不止。

伤痕的颜色和旁边的皮肤有些许不一样,而今日的阳光太好,以至于本不明显的东西显得有些奇妙地突兀。

“很明显吗?”

“别听那种晚上还会尿床的臭小子胡说,”匆匆跑回来的死侍把冰激凌递给她,“亲爱的,你很完美。”

他冲男孩拌了个鬼脸,狰狞的表情配合他的脸冲击性十足。挑衅似地望着他拖着他母亲一溜烟逃跑的方向,然了,他又坐在她身边,继续他的即兴演讲。

“况且你不是说过——伤疤是战士的荣誉?所以哥浑身都挂满了荣誉,钢力士家乡的某个领头人也喜欢在身上挂满名牌当然,他跟哥比可差远了……总之,你完全没必要在意。”

“那我今晚需要付费才能欣赏你的荣誉墙吗?”她的脸色稍微放松下来,舔了一口冰激凌,嗯,是喜欢的薄荷糖霜。

“哥对你永远免费开放,而且别忘了……”

他与姑娘交换了一个冰激凌味道的吻。

“……还有附赠甜品哦。”

*

小姑娘是个无论何种情况都能泰然处之的人,毕竟她已经和她的死侍先生经历了各种大楼崩塌、绑架枪杀以及变种人大战了。

对于他人而言,身为普通人的她拥有的这份坚定心智可能显得有点暴殄天物,但对于韦德•威尔逊而言那仅仅是她身上最浅薄的一项美好品质了——乖乖,爱情果然使人变傻!

所以一开始韦德并没有把游乐园这件事放在心上。

……如果不是撞见她照镜子的时候刻意用化妆品遮掩那处伤痕的话。

“亲爱的?”

原本她应该在整理自己蜷曲柔软的长发——每次从床上下来,她的头发都会变得凌乱。

“你醒了?”她的手指微微一缩,脸上隐约有着被发现的尴尬。死侍没有错过她转过身时仿佛无处安放的右手——正紧紧捏着粉底液的垫子。

这也许只是平淡安心的生活中无关紧要的小插曲。但死侍发誓,他恨不得找电索穿越回那一天的游乐场,对着那孩子再次竖起中指。

“……我只是想补个妆。”

欲盖彰弥。连她本人都觉得这理由过于牵强了,谁会在不出门的星期日早晨补妆呢。死侍先生如果执意刨根问底,用上他所有的审讯和撒娇手段,她一定没法招架。

“沉默可不是D.P.的优点,而是属于D.P.观众不得已的优点。”黑后如此说过。但显然那个时候的小姑娘是听不进去的,因为她爱惨了他滔滔不绝的模样,哪怕很少的时候仍会听不懂,但她依然能从独一无二的女朋友听众身份里体会到快乐。

所以她头一次希望韦德不要追问,不要继续这个话题。但她不懂哀求,也来不及提出新的理由来阻止他的前进。于是只能微昂着头,眼神撞进死侍先生略显混浊的眼睛里。

韦德•威尔逊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他扬起笑脸:“那么……是时候展现哥真正的化妆技术了!”

“?”

她显然忘记了自家男朋友优秀灵活的手指,以及可以在各种奇装异服排队上大展拳脚的品味风格……而目前距离一整天都要开展相互化妆比赛还有一分钟。

*

“我看到了你们发的ins,老实说我想起了一部老剧。”

“不准说《美女与野兽》。”

“那就无话可说了。”黑后把手机屏幕展示给她看,彩妆版的自己的韦德就像插满羽毛画满图腾的印第安人。

“诚实永远是美德,我该早点提醒他和你。”她又悠悠地叹气:“如何呢,你打算多久告诉他——”

“——关于他出远门一个星期你就多出来的伤痕。”

执行任务的韦德•威尔逊有时需要出远门,多则半个月,少则一个星期。大概是她总岔开此话题,并且确定了在自己出差期间她没有收到任何外来的伤害,死侍选择了缄默。

“瞧瞧,爱情使他闭上了嘴,多稀奇。”

常年对此高喊“shut up”的损友挑了挑眉:“但话多的人容易憋坏,尤其是像他那样的家伙。”

小姑娘戴上了痛苦面具。

让话唠闭嘴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韦德•威尔逊,但这份基于信任与爱的包容似乎很符合他的一贯作风。

于是,该说的话依然说不出口。

从变种人大本营出来后,她在车站等待着自己的男朋友——原本约定了一起去看电影:重口味十足的丧尸片,番茄酱和骨骼碎片齐飞那种。

电影本身没有问题,在结尾处,与丧尸激战后的男女主不出所料地拥抱在一起。头顶有直升机和喇叭经过,救援已经开始;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两个人在心口划着十字:“感谢苦难……感谢上帝。”

死侍学着男主角别扭的口音和语调重复着台词,然后义正言辞地强调:“亲爱的这片太蠢了,所有人仿佛大脑没完全发育,丧尸则是小脑完全没发育。不干人事的上级,根本没必要存在的负责搞笑的黑人角色,窝里反的队友……如果这是雷区那么整部电影都在炸手榴弹玩!”

小姑娘轻咳:“确实呢,但你的视线似乎在女主角身上停留了不少时间……”

“Oh no!甜心我有责任解释她的脸压根没入我的眼当然哥也没有注意她的身材,只不过她砍丧尸时哥突然想到了甜心你握菜刀砍哥最讨厌的胡萝卜的样子,但你的姿势比她帅一万倍。”

“很好,今晚吃胡萝卜。”

小姑娘在死侍刻意发出的哀嚎声中悄悄叹气,她知道原因——女主角的身上有一道和她类似的伤痕。这是试探吗?还是安抚呢?

“亲爱的。”韦德突然喊她。

“嗯?”

“你……有没有感谢过苦难?”

“我从没有感谢过苦难,”她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但我感谢……在那之后,我遇到了你,韦德。”

死侍的手本来搭在她的肩膀,如今却微微收紧了——一同收紧的还有他的声音,像是被拉到极致的橡皮筋,下一秒就要不堪重负了。但他的理智依然清晰,清晰到可以摆出最无赖的语调说出:“……那哥可能希望没有自己。”

“如果电索还愿意借给哥一次时空穿梭的机会……哥一定会阻止你,比如提前了我们的见面……老实说我一直觉得在女厕所的初见实在是哥这破烂人生中最丢脸的黑历史之一。”

“噗。”姑娘笑了出来,所以每次被他人问起两人的初遇,某人一定会义正言辞地搪塞掉。毕竟撞见他在女厕所换装执行任务这种事,说出来就很有趣,更别说当时死侍手里还拿着录音机,他哼着加拿大的歌,长裙下的腿毛若隐若现……姑娘自然不在意,所以才会觉得有趣,但既然他不喜欢,她又何必坚持呢?

他的指腹悄悄滑过那处伤疤。

姑娘歪过头,他抿紧了嘴唇,在小小的一瞬间,终于流露出了一点点不自然的笑意。

果然……他很在意。

*

“其实你是个很自我的人吧。”黑后的女朋友雪绪就这样评价过她,虽然是善意的。似乎是一次和韦德的吵架吧,被黑后和她拉开了。怒气被时间消磨后,她坐在座位上自己写起了反思和检讨。粉发的女孩笑吟吟地看着她做出这些许不太正常的举动,然后如此说了:“真是以自我为中心啊。”

她抬起头。

“为什么觉得自己做错了呢?”

“因为确实错了。”姑娘说。

然后那张漂亮的脸上露出了然的神情:“原来如此……韦德能被人这样爱着,大家也会很高兴吧。”

雪绪小姐默认她的行为是主动的退让,其实不然。理由无他,“确实错了”——吵架的点火索已经想不起来了,但后来自责时自己的反思却记得很清楚,韦德的也很清楚。他半夜在窗边用气球吊起收音机,音乐吸引失眠的她到阳台上。气球分别吊上玫瑰花和“我错了”的牌子,最后他似乎想吊上他自己……然而被气球线缠绕了几圈就找不着北了,就像被毛线团困住的猫。

他跑遍了全城给她买了喜欢的礼物,但她只能给他一个拥抱。

死侍先生是可以理解她的。有时候明知道是错误的时候只要不是大问题也不愿意纠正它,因为这是她本人的坚持。他也知道自己不会一直是对的,或者说,人本身就会不断地犯错误。

而她似乎总是牵挂于无人在意的小事。

……不,其实这从来不是小事。

小姑娘喜欢浪漫,没有什么比命中注定的浪漫更极致——但这一栏应该写上“无”。因为她和死侍在命运相交以前几乎过着完全不同的人生,他们身上的相似点还不如疯狂动物城的闪电跟闪电侠多,命定的浪漫除了相知相爱再不曾降临。

……不甘心。

平淡的日常下惊喜与与浪漫会随时褪去。

不甘心。

需要刻骨铭心来巩固爱意的存在。

于是做了最蠢最傻最坏的事。疼痛和流血一并迸发的时候,她却突然听到了角落里的哭声。

“不要,甜心,不要伤害你自己……哥会讨厌自己的。”

他真的哭得太大声了,姑娘骤然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刀片落在了地上。心悸、惶恐,伴随着终于归位的理智一起让她奔跑起来,去医院,去治疗……无论如何……都不想听到本与他无关的自责和自弃。

*

“故事就是这样,”她羞愧地低下头,“我错了,绝对不会再发生了,我发誓。”

送医虽及时,但修补的伤痕依然留下了稍长的脚注。都怪平时和韦德一起锻炼得太好,自己就连用刀的水平也可见一斑。但至少现在她说不出这句吐槽,因为她的死侍先生正在生气。

别误会,即便是自诩为永远的红色小丑,韦德依然会生气的。他真正的生气绝不是咋咋呼呼的外显,而是麻木又冰冷的摆烂。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不介意,仿佛睁开眼睛面对世界本身就毫无意义。

而在此之前的前兆就是坦诚的现在。她特意挑了一个和上次游乐园之行一样好天气的周末。言毕后她根本不敢看韦德的眼睛——这还是第一次她如此不想看自己男朋友的脸。

嗯……果然是不行的,不说下定决心要坦诚吗?

于是她看到了:复杂的眼神,悲怆的神情,他正在编排新的垃圾话来掩饰自己内心的动荡不安……可他失败了。

她知道她错得离谱,选择坦诚便是她的示弱:“抱歉……”

傻气的姑娘。

本来不该这样的。

什么狗屁荣誉墙,那根本不是该出现在你身上的东西。那是他的无能和弱小,是他保护不力的铁证,活该他去地狱十八层的岩浆泡澡。

罪魁祸首应该被判处无期……或者是死刑。

说点什么,对,说点什么。

“……誓言也可以是一种刻骨铭心的不朽,对吧?就像哥的第三部电影明明有个混蛋发誓会如期上映的,他们又少了一年可以获得最受欢迎男主角和最佳电影的奖杯机会。”

被大量的词汇灌入脑海的姑娘有点发愣:“所以?”

他吻上那处伤痕,自然地将整张伤痕累累的脸埋进她的脖颈。

眼泪湿润的热度迅速转凉。

“我发誓,我们是命中注定。”

“所以,绝对绝对,不要进行危险的游戏。”

天知道他刚才有多想把世上所有的刀具利器都扔进垃圾桶。

他是个习惯痛苦的人。被利器刺穿戳伤是常有的事,常年的雇佣生涯和后天变种人的生活使疼痛有时成为了一种证明,活着的证明。

当然,在遇到小姑娘之后,他觉得她也是他活着的证明。心脏重新跃动,血液重新沸腾,渥太华的迪斯科从来没有如此疯狂地摇摆,在硝烟和战争从不离开的北美大地上,拥有伙伴的他也能再拥有爱情。

他真的可以如此幸福吗?这份幸福是真实存在着的吗?

爱情,何其高尚的词汇。但它却差点污染了一个纯白的灵魂,使痛苦携带着丑陋的伤痕前往她身边。

糟糕透顶。

狗屁爱情。

“我们是命中注定,”他反反复复地强调,“……我们是命中注定。”

所以,没有必要连痛苦也一并继承相连。只要你还活着,只要生命的色彩没有从你眼底消散,我们就是命中注定,不需要刻骨铭心,也依然不朽的命中注定。

要是被伙伴们听到如此甜腻的情话,大概会恶心到隔夜饭都呕出来。但姑娘认真地倾听着,她把手放在他的脸上,轻轻摩挲。

她记住了。

END



评论(27)

热度(1654)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