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死侍×你】HE30-06换穿对方的衣服

*三十题第六题,ooc归我,抱歉国庆事太多了主要是要看电影,所以来不及写,然后一写就上头了,晚点终于要更另一篇啦(๑>ڡ<)☆


*这个题目我似乎写偏到了一点奇怪的地方?但是本来就不是为了纯发糖嘛,别忘了未来会有刀的……


*感谢每个前来观看的小伙伴!国庆快乐!


————————————————————————


【换穿对方的衣服】


00


圣诞节前一个星期,死侍家里发生了一起恶劣的故意破坏他人私有财物案。


被告兼犯罪嫌疑人是大名鼎鼎的死侍,韦德•威尔逊先生,他现在被法官兼警察的小姑娘用袜子绑了丢在床上等待最终审判,可怜又无助。


他的犯案工具还散落在卧室小桌子上,它们分别是小剪刀、针、蓝色的线、软尺、写满数字的小纸条和一块崭新的蓝色布料。


这次的案件有目击证人,AI太太,她提供的证词是在小姑娘没有下班回来的时间里“亲耳听到卧室里传来呯呯嘭嘭的怪声”以及“一定又是韦德那臭小子在捣腾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妹妹你要小心一点”。为了感谢提醒小姑娘把她转移到了客厅里避免被波及,现在她关上了卧室的大门,身上还带着一点从冰天雪地里染上的冷气。


“好的我们直接切入主题,”小姑娘拿着遥控器当作法官的发槌在摆满作案工具的桌子上敲下,“我亲爱的死侍先生,你无权保持沉默,所以你等会儿所说的每句话都将作为呈堂证供。”


“你,对受害人做了什么?”


可怜兮兮的受害人摊在床上破了个拳头大小的洞,下摆的缝合连线都崩开了,似乎还被一点未知的液体打湿……总之,惨不忍睹。


没错,真相只有一个,受害人就是小姑娘


——的新裙子。


“哥可以解释的,”背后滑下一颗冷汗的韦德使劲咽了口唾沫,“只是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其实……”


01


事情的起因最早可以追溯到一个月前,韦德在外执行完任务回到家门口已是凌晨三点钟。他一打开门,房子里一片静悄悄的,只有卧室还亮着灯。傻看了半天那点微弱的似等待他已久的灯光,他才蹑手蹑脚地关上大门,准备不惊扰任何人的回到卧室里,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站住。”


……被逮了个正着。


下一秒,随着开关跳动小客厅灯火通明。姑娘抱着手倚着另一边墙,没笑,睡衣帽子上长长的兔耳朵落在肩膀上,一点都没有软和她散发出来的危险的气息。


望着她眼下两片犯青大概知道她等了自己多久了,他只能硬着头皮向前:“抱歉亲爱的哥答应过你不该太晚回来可是今天确实有意外而且哥的手机落在爆炸地了现在可能已经变成渣渣碎片,抱歉抱歉你千万别生哥的气……生气也行但一定要发泄出来闷在身体里会生病就像突然会变成绿胖子的疯狂科学家一样……”他是想摸摸她的脸多说几句的,可是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手指在流血——断了一根指头不算太坏,可是在眼下这个场合了就坏了大事。


小姑娘也发现了,她差点就把“快气死了没有收到消息等你担心你害怕你出事连觉都不睡了”等等原本准备的台词一股脑摔在某人明晃晃写着“下次肯定会再犯”的脸上。但她看到了他破破烂烂浸透血的战衣和流血的手指,以及他眼里止不住的疲惫。


……什么都做不了的她,有资格指责他么?


“把衣服脱下来,泡着。”


无力去看他的脸色,只是转身走回卧室,可是没走几步就被人从后面紧紧抱住,慌张又沉重的呼吸压抑着低语:“对不起……”


她实在是困极累极了,上完一整天的班又经过了大半晚的提心吊胆,被人一扑就连反抗的意识都没有但身体还是自己动起来了,抗拒着。


可是这人抱得死紧,察觉到她想要逃脱时更是用了点力,像是没有安全感睡觉时抱着玩偶熊的孩子,害怕玩偶熊溜走。她恍恍惚惚想起,抱着她的人是死侍啊,她一个普通人挣得脱才是有问题……而且他可能是误会了什么。


“……我没生气。”


“哥不信。”


异口不同声。


“……嗯,我确实很生气……放开我。”


“哥不放。”


好吧他确实误会了什么。


“……我的意思是,今晚的账明天再算,而你抱着我,压着伤口会很疼的,所以快点松开。”她困得闭着眼睛声音越来越小,“我不想你因为我更痛……”


然后,意识就中断了。


02


第二天晚睡的小姑娘被闹钟叫醒时依然困得要命,她彻底清醒过来是刷完牙换衣服的时候——她的睡衣换成了另一件干净的,跑到卫生间她就发现了自己昨晚的睡衣正泡着,水有点犯红,而另一盆里泡着鲜红的战衣,水红得可以染色了。


一边收拾着自己中断的记忆,一边回到床边,韦德睡得很沉,他把自己裹了起来,手还保持着伸展着搂着他人的姿势。小姑娘心里五味杂陈,起码他看上去已经很平时无异,昨晚那个伤痕累累的人好像是一场噩梦一样,可惜那盆战衣里的水提醒她,梦是真的。


她出门前特意写了一张小纸条压在早饭的盘底,回头看了一眼卧室,想说的话全部留在了纸张上。


“我不生气了。”


忙碌后几乎通宵造成的后果就是,开会没睡着,但走神严重。上司主管似乎在会议上还点了部门的人,似乎还点了她的名,被好心的同事掐了一把她才“醒”过来,抬头就是上司看上去温暖可亲的笑脸,她嗯啊了几声微笑表示赞同,之后上司就更加笑得温暖可亲,点了点头,甚至周边的人都在微笑点头,而她微笑着,内心是懵逼的。


……自己莫非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会议结束后她去拉拉同事袖子:“刚才说什么了?”


“旨在交流同事情感展现公司友好的精神面貌传达神意……”同事扶了扶眼镜,掏出小本子就开始念。


“简单一点。”


“……我们部门今年庆祝圣诞节要举办化妆舞会。”他合上本子,“可以带上自己的家人一起参加,原则上要求不允许请假,因为你老是在这种活动里请假刚才主管还问你会不会去呢,你还答应了。”


“……”


小姑娘目瞪口呆——原来是这样,她又给自己挖了个坑然后跳下去了!怎么办?!再去请假行不?说自己得了流行性感冒高热发烧鼻炎诶不行不行这些理由都用过了主管不会再认的!


现在可以伪造自己有心肌梗塞的证明么……她真的感觉要心肌梗塞了。


03


“所以我下班后去买了化妆舞会的裙子。”小姑娘在他面前晃了晃包装盒,“但这个事情我觉得该算在你身上,韦德。”


回到家里韦德自然没有跑出去了,他坐姿特乖巧地在沙发上,跟个录音机似的把昨晚上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其中细节包括了被击中的流弹和打掉的假牙数量。


“……就是这样,哥真的不是故意的,原谅我这一次行吗?”他竖着重新长出来的食指一根,比划着这个“1”来证明自己没有再开玩笑也不会再犯了。小姑娘把他的手拿下来虚握着,确定每个手指头都好好的才还给他,不过韦德把她牵住了,和昨晚一样有些固执的强硬。


“……以后至少告诉我一声,一声就行。”


小姑娘这生气本就来得快去得也快,而且就算韦德不告诉她这么多细节她也不会生气到今天。只是听他信誓旦旦的保证了,她也没有拒绝的道理,不是吗?


但今天上班的结果她认为还是有必要说明,于是简明扼要地说了一遍圣诞化妆舞会的事,她撑着脸颊等他反应:“……如果不是昨晚熬了夜导致我今天开会困得走神,就不会连请假的机会都没来得及抓住。”


“甜心你有这么讨厌参加化妆舞会吗?!”韦德的眼睛亮晶晶的,“圣诞节聚在一起应该会很开心吧还可以提前在圣诞树下许愿拆礼物!”


他甚至替她开心到一把拉着她手抱在怀里,下巴磕在她头顶哼起了变调的圣诞歌。小姑娘耐心地听他哼完一个章节,扶额:“……我不想去。”


“?为什么啊那天晚上难道有别的安排哥怎么不记得了?”


“……不。”


“那到底是为什……”


“笨蛋韦德!”小姑娘猛地抬起头然后顺理成章地撞到了他的下巴,两个人都发出了一声痛呼破坏了原本变得焦躁的气氛。她揉着额头,没有等他再问一句why,和以前赌气时一样用手直接捂住了他习惯了的喋喋不休的嘴。


“……我不想一个人去,我想和你一起,韦德。”


04


小姑娘以前很喜欢恶作剧,韦德会笑她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每次她布置的陷阱或者准备的惊喜他都会全盘接收眉头都不会皱一下的,大不了一起胡闹,他对自己的陷阱和惊喜甚至更有把握吓到小姑娘,只是有点舍不得。


除了一次。


那是个周末,他睡了整整半天,起来时眼前一团红色在晃啊晃——是自己的战衣,卸下了所有的手枪和子弹夹,被小姑娘穿在了身上明显大了一圈,她在镜子面前做着鬼脸,还小声嘀咕:“……果然还是韦德穿起来帅气一些……”


窗帘虚掩,没有开灯的房间里依旧明亮。他原本是笑着的,可是当明晃晃的阳光把镜子都渲染出不可见的光辉来时,他的心脏似乎突然被人狠抓了一下。


“唔!”被人突然从后面抱住把她吓了一跳,“你醒了?”

死侍点点头,他把观察考究的目光掩盖在有些别扭的从床上抱住小姑娘的姿势里:“怎么突然想起穿这个……穿上了就要有觉悟被哥脱掉哦?”


他悄悄地把她脱离窗帘虚掩的窗口,趁她不备一起跌落床上,手却没有动她背后的拉链,一时都没有说话有些尴尬。


“……韦德,你的这件衣服是自己做的么?”为了打破尴尬,小姑娘问了一个问题。


“确实是自己做的,哥很厉害对不对?”他望着天花板点点头。


“嗯!”


会自己做衣服这简直是心灵手巧到了极点!


“可是不要穿出去……答应哥,不要把这件衣服穿出去,否则我会生气……”


他哼哼唧唧,小姑娘想都没想就点头,本来这就是穿着好玩嘛。


可死侍不那么想,他想到了令他害怕的场景——窗口的某些人偶然一瞥瞥见了穿着他的战衣的小姑娘,然后红外线的狙击点就对准了脑干,再“嘭——”一声,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05


“我先打断你的话一下韦德,”小姑娘皱着眉敲了敲遥控板,“你说了一大堆,还是没有讲到重点。”


圣诞前一星期的开庭还在继续着,却是在事情一开始后两个小时了,她听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整整两个小时,可还是没有听到重点。


“我只想知道你对我的圣诞化妆舞会要穿的裙子做了什么。”


“……其实这真的是个意外,哥出于你的男朋友我该确定一下亲爱的你的裙子是不是大尺度对吧?我觉得后背露得太多你可能会很冷,就想着发挥一下连你都夸赞过的哥做衣服的才能帮你改改,就是在后面补上一块。”他挺直腰板:“不过可能是手生了,不小心用火烧一下线头的时候落上头了烧了个洞,所以我就想着再补一下……总之就变成你现在看到的这个样子了。”


“……你还想让我夸你机智是不是。”被语言轰炸过的小姑娘痛苦地按住太阳穴,“现在的关键是!这条裙子废了!反正你不去!我也不去了!”


“那怎么行?!”韦德跳了起来瞬间挣脱了袜子桎梏,“哥不去是怕你被坏人盯上!看着哥的脸你们公司里的人会被哥恶心到圣诞晚餐都吐出来的!”


“我才不管!我不要一个人跳舞一个人去!”


“哥也不想你去可你说你不能请假了请假了要被开除……”


“你难道就不能说你会养我吗?!”


“哥当然可以养你啊!”他抱住她,“可是哥知道你一定最不喜欢哥这么说了……所以我不会这么说的。”


小姑娘的遥控器就拿在手里,本来是要朝他头上轻轻来一下,可还是舍不得居多——当然他说得没错,可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出这口恶气……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小姑娘严肃地按住他肩膀。


“关于你对受害者的暴行,我判你将功补过,了解了吗?”


于是圣诞晚会当晚。


“嘿,晚上好,你穿的这裙子……是灰姑娘?”同事发现了她裙子上的补丁,“虽然故事老套了点,不过你看上去还不赖嘛!你身后的是?”


一个穿着老鼠玩偶套的人出现在小姑娘身后,老鼠头套把他的脸挡了个严严实实,他挥舞着手指比了个剪刀手。


“灰姑娘和她的朋友小老鼠。”小姑娘淡淡地来了这么一句。


等到同事在惊讶和奇怪的反省中离开,老鼠套装里的人敲了敲头套,低声说:“甜心你怎么会有这种衣服天哪哥觉得这里面还有你的气息之类的!”


“……是洗衣粉的味道,还有这是我给你的惩罚,等会儿好好表现!”关于这套衣服就是另一个故事了,现在不用详说。


“哥懂!晚上咱们可以一起在被窝里……”


“我是说,跳舞。”她牵住老鼠先生的大爪走向舞池,跟着提前播放的圣诞歌曲哼唱。


——灰姑娘和老鼠先生跳舞?


——不对,不对,是我和你跳舞才对。


END


评论(7)

热度(2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