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死侍×你】HE30-09和朋友消磨时间



*三十题第九题,这章有点小虐初见端倪_(:з」∠)_


*距离刀子章节为什么还有这么远!最近心情焦躁我想写刀!


*依旧感谢观看,祝愉快|。・㉨・)っ♡


———————————————————————


【和朋友消磨时间】


00


“现在能让我害怕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你不见了。”


01


小姑娘在异国他乡并没有什么朋友,国内的好朋友倒是不少。于是每逢节假日总会被各种国际长途轰炸,口音天南地北但都有一个共同点


——死侍他听不懂。


“最近新款的香水?我也不是很懂啦……但你要是想要的话我可以去帮你看看,下次回国带几瓶给你,先说好货到付款哦。”


“哈哈你们老板压榨劳动力也太过分了吧但是我怎么觉得那么好笑哈哈哈哈!”


“节日快乐……原来他们两个结婚了啊时间真是不等人……”


时间总是不等人的,她叹了口气放下手机,又被不经意聊到的内容正欲偷偷摸摸看他一眼,却被自己男朋友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吓了一跳。


莫名其妙就心虚起来:“怎,怎么了?”


他揉揉她的脸,语气有一点不高兴:“……哥在想我是不是失宠了。”


小姑娘也揉揉他的脸:“只是我的好朋友啊,和我一样都是女孩子,这样也要吃醋么。”


是啊是啊只是好朋友……但是每次她听电话他都能察觉到小姑娘和他的距离,每次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毫无根据的恐惧——来自和他不同国家、使用不同语言的小姑娘终有一天会回到她的故土身边去,那里有她的好朋友们,是个开满鲜花和平安宁的国度……没有鲜血,没有战争……


死侍的大脑里从不缺乏合理和不合理的想象:他们的距离就像一层玻璃屏障,小姑娘在玻璃里编着花环唱着歌,而他在玻璃外和彩虹小马凯蒂猫米菲兔史努比们一起巴巴望着。


那个世界没什么不好。


但没有他的容身之所。


“可我现在在这里呀。”小姑娘拍拍她旁边的位置,“因为你在这里。”


她笑起来似乎总是可以驱散黑暗沉沦的坏念头,一举一动太过真诚。


“嗯呐甜心你说得太对了。”他便坐了过去,直接揽过她的肩膀紧紧抱着。


——你在就好了。


02


死侍的朋友不太少,但小姑娘了解得并不多。倒不是她不关心男朋友的交际圈子,而是韦德本人不愿意她涉足太深。


韦德唠唠叨叨和她解释:“这群家伙没什么好说的……电索那家伙你见过吧?他看上去就像某个毁灭宇宙的紫薯头外星人,实际上还是个种族分子可凶了!金刚狼金刚狼……他抄袭哥电影的创意而且甜心你还小呢他对你而言有点太暴力了……”


小姑娘想了想,说:“但是他好帅啊,骑着摩托车手刹超级帅的。”


“!”韦德瞪大眼睛差点瞳孔地震,“亲爱的你是认真的吗?!他满脸长毛发怒的话一爪子拍下来人都会变成肉酱的哪里帅了!”


“额……”小姑娘目光闪烁,“话虽如此,你不也不讨厌他吗?”


“话虽如此但要是甜心你喜欢他的话哥就不喜欢他了!”


啊啊原来还是吃醋了……小姑娘给他顺毛:“我不喜欢他了总行吧?所以你要一直喜欢他哦。”


光凭一句话怎么能决定喜欢和讨厌呢,理智的普通人不会由此讨厌自己的朋友,死侍也一样。


对于死侍而言朋友是多么珍贵的人啊,不管是电索还是金刚狼,尽管嘴上当着自己面嫌弃实际上他们对他也是很重要的存在吧。


韦德有时候幼稚得要命,幸好小姑娘很会变着花样逗他开心。她总是能从他夸张的表演和飞飙的语速里捕捉到心里的实际想法,所以她无论何时都想传递她明白的这一点。于是她微笑着倾听,向他投去温软的目光。


韦德抱着她,最后躲开了她的目光发出了一声微不可听的叹息:“……哥总觉得有点不甘心。”


一个月后,小姑娘收到了出远门执行任务回来的死侍先生的拥抱,以及一份赠送的金刚狼签名。签名纸张不知道被什么锯齿之类的东西划过,甚至有点泛黄了还有些破破烂烂。她有点惊喜地收到这份礼物,同时也有点困惑。


但在翻过纸张背后她就明白了——背后还有一个眉飞色舞的签名,来自韦德•威尔逊。


她故意大声地自言自语:“所以我该拿个镜框把你们俩的签名裱起来么?可是镜框只能展现一面那另一个人的签名就看不到了……”


不出所料,死侍从趴床上装死的状态满血复活:“当然要把哥的签名放前面了!”


你送我你的朋友的签名,不就是告诉我你喜欢他这个朋友也喜欢着我这个女朋友吗?


小姑娘眯着眼睛笑出来了。


死侍先生的小心思真的太好猜了,他怎么就那么可爱啊。


03


小姑娘第一次被韦德带去黄鼠狼开的酒吧很不习惯,她在路上每隔几分钟就看一眼小镜子,确定自己妆没花头发没乱。


“亲爱的你不用那么紧张吧,黄鼠狼其实很好说话的。”


问题根本不在于好不好说话,她不安的根源是她要以韦德的女朋友身份第一次去见他的好朋友,这比在第一次老板面前汇报工作总结还要叫她紧张。


“笑一笑啦甜心,”他倒是一路笑嘻嘻,“要紧张难道不会我更紧张么?黄鼠狼那家伙肯定会说哥用了什么坏法子从天上拐了一个美少女天哪明明他自己也是光棍一条!”


讲道理,在真正见面以后黄鼠狼确实说了和韦德模仿的差不多的话语,但他表情行为绝对没有那么夸张,但这并不妨碍哥俩你来我往贫几句。小姑娘在旁正襟危坐,时不时露出礼貌的微笑,紧张到没人可以忽略她在紧张这一事实。


“其实姑娘你不必那么紧张,”黄鼠狼笑笑,“你把这里当成家里就好。好吧我也知道你的家里一定没有那么多酒气和硝烟,赌局和死局。但你真的不用太在意这些,我和韦德在这里,没人会伤害你的。”


他倒了一杯酒给小姑娘,顶着小姑娘感激的眼神,黄鼠狼毫不犹豫把酒账算在了死侍身上。


“其实我有点好奇……不好意思这也许是个冒昧的话题不过我确实很想知道,你对韦德是怎么看的?”趁着死侍去洗手间,黄鼠狼细细打量着面前默默喝酒小心翼翼的姑娘。


她很仔细地把酒杯放回原来位置上,手掌搁在膝盖上,做出很认真回答的模样:“我想,用一句话可能无法确切形容我眼中的他。唯一我可以明确说出的,韦德他,是我现在深深喜欢……迷恋着的人。”


用喜欢都无法概括这份感情对她来说的重量,这份迷恋与钦慕之情连她自己都不知从何而起,甚至情感波涛汹涌于此。若是韦德本人在这里,她绝对说不出这般露骨又直白的话语,可是对着其他人,她又对别人的眼光和私语毫无畏惧。


这里充斥着烟与酒触碰摩擦的味道,每一口呼吸都是另一个世界的空气。她无比清醒又谨慎,这是她对于第一次来到里世界的尊重,也是宣言。


黄鼠狼看了半天,轻轻哇哦了一声,他都有些真不好意思地面对一个人坦诚真挚的眼神于是看向酒液,举杯:“请你原谅小姐,我太轻浮了你也不要多想。韦德虽然很混蛋但他是个好男人,只是上帝老是折磨他,连我都有点看不下去……若你做好了准备去拥抱他,就千万不要随便把他抛下。”


小姑娘低低地笑了,和他碰杯:“嗯,我会的。谢谢你,黄鼠狼先生。”


04


回家的路上小姑娘小小声抱怨了他为何去了洗手间那么久,她在原地紧张得舌头发抖了。韦德就嘻嘻哈哈地安慰她,甚至提出要一个舌吻安抚一下她的舌头,被小姑娘状似凶狠实际轻柔地揪了一下耳朵。


两个人牵着手跨过长长的路灯尾巴,小姑娘悄悄转过头去瞧他。夜晚不用戴上帽子来遮挡模样,韦德的脸原原本本暴露出来。


他在笑吗?


好像很开心?


韦德开心,我也很开心。


……我很开心吗?


小姑娘突然有点迷茫。一直以来她都觉得只要看着喜欢的人开心自己也会开心,但她现在心里突然有点空落落的。


她最擅长找原因,她开始分析自己变得有点奇怪的原因——对了,是我在韦德的朋友面前说了喜欢他的话,是我太冲动了?太像个不成熟的小孩子宣誓主权了?


哦,似乎,好像,其实……


韦德从来没有在她的朋友面前说过这样的话。


“……韦德。”


“嗯?”


“我……我可以抱抱你吗?”


小姑娘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腰,头顶韦德带着笑意的声音:“亲爱的甜心你怎么突然开始撒娇啦?”


不是的,说不出口。


星空,旖旎夜色,无人区,只有晚风,呼吸,心跳。

淡淡的自责和羞恼。


浓厚热烈的爱意。


“……我有点冷。”


她终于发现了自己的致命弱点。


小姑娘从来不怕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对于深爱着的人很难提出自己并不认可的要求,就像只是带男朋友给朋友面前宣誓主权这种小事。


明明那么多过分的事情都做过了。


可是最简单的事却不好意思说出口。


“……我们走吧。”


韦德牵紧了她的手,脱离了温暖的怀抱后他又把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相视一笑,行于黑夜。


——即便最简单的事都要纠结的我,一旦决定拥抱也绝对不会放手。


05

她回头的时候没有看见人。


“嘿,你去哪儿了?”


“那你也不用那么害怕啊亲爱的?”


她摸摸头,羞涩地笑了:“我怕我再回头的话,你就真的不见了。”


END


评论(15)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