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咒回乙女】网聊闺蜜不仅是男人还成了我老师

*修叽牌女主的凝视.jpg

*5t5为什么这么香,可恶我对疯美人完全没有抵抗力,ooc肯定有,bug我尽量控制(然而让修叽出现在这里就已经是最大的bug了吧呜呜我不管真的好香)

*第一人称注意,女主的情况跟虎子不同,毕竟修叽跟大爷完全不同,不认识修叽的可以网络百度一下修格斯,应该没有人和我一样疯撞设定吧

*注意,如果遇到野生的修叽,跑,赶紧跑——来自已疯调查员的建议

—————————————————————

00

『所以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被包场的名为“月生”的甜品店里,我跟日本最强最疯的咒术师五条悟正在进行对峙谈判。

是圣诞,窗外雪花纷纷扬扬。东京塔的彩灯已然点亮,城市被包裹进没有诅咒和怪物的平和氛围。

我们的谈判内容是要求对方各自手里拿着的一张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拿着精神鉴定报告,而他拿着结婚申请书。

01

整件事要回到半年以前。

作为华夏西南地区咒术高中唯一的三年级特级咒术师的我,在开学第一天就被通知即将被派往日本参加为期为一年的交换生活动。

“……虽然但是,为什么是我?”我在办公室里拿着批准表与校长大眼瞪小眼:“我去日本做什么?传播和谐呼唤爱,建立新时代咒术界命运共同体吗?”

“是为亚洲地区咒术师平等协作和谐交流做出表率。”校长笑靥如花,优雅地喝了一口白开。

“说人话。”

“没人想去,就你了。”

“……”

没权没势的可怜学生唯一能表达不满的方式是——把校长十八岁时写给初恋情人的情书公布在华夏地区咒术师网站的匿名八卦群里,在集齐了五湖四海的点赞后,我很快收到了来自校长咬牙切齿的问候以及让我赶紧滚回去收拾行李明天就走的命令。

『老公:所以说要是早就决定让我去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我才把暑假作业在上学日前几天赶完了,我敢打赌他就是故意的!』

『老婆:乖~这也是件好事呀,而且趁此机会我们就能面基了[撒花花.jpg]』

ID为“喜久福天下第一”的聊天对象是我聊了一年多的网聊闺蜜,是个也喜欢甜点的樱花妹。同为咒术师的我们一年前是在世界咒术师地旅论坛上认识的,因为给日本东京街头的同一家甜品店“月生”打了一星,并打出了“因为馅料甜度不够导致美味不足”的一模一样的评语而引为知己。

“因为是新款所以心心念念了好久才花钱空运回来的!结果却太让人失望了!”

“就是啊!”

我们的网聊姐妹情由此而展开。

大概是性格的原因,早就从高中毕业的她聊天语气却依旧jk味十足,总之就是非常可爱!知道我要来霓虹后,她给我推荐了周边十几家甜品店,我便打算做点小蛋糕送她。

『老公:可恶,老婆你这么说我都生不起气来了Ծ‸Ծ』

『老婆:……哈哈』

头像上的芋泥豆沙界面闪了一下。

『老婆:要不到时候我去机场接你吧?那所高专的路我很熟,可以带你一起过去[期待.jpg]』

『老公:哇,谢谢你老婆(*°∀°)=3可我有点担心,外国人来会不会被欺负呀[弱小可怜又无助.jpg]』

『老婆:哈哈,没事,我可是这里最强的哦,你跟着我走的话,就不会有人敢欺负你[飞吻.jpg]』

『老婆:要是有,我就把他们统统杀光[可爱星星眼.jpg]』

呜呜会一本正经地说着凶狠话语的软萌樱花妹最可爱了!

在上飞机前,我关闭了聊天界面,然后把校长大学时写给女神被拒绝的情书也传进大群,看到一下子沸腾起来的信息框后心满意足地关了机。

02

我在飞机上睡了很安稳的一觉,下了飞机站在机场后,我才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似乎没有我亲亲老婆的照片,只是她有一次给我拍来的舒芙蕾照片上误拍进一缕银白色的发丝。

『[历史消息]老婆:你第一眼就会认出我啦(・ω< )★因为我是人群中最好看的那一个!』

『[历史消息]老婆:等一见面我们来个爱的抱抱吧!』

我发过去一段语音。

『老公:你在哪儿呀(゚ロ゚)』

『老婆:啊?已经到了吗?等我找一找……我就在你身后哦(´-ω-`)』

当我满心欢喜地转过身迎接我世界第一可爱的美少女网友时,一片阴影笼罩了下来。

戴着墨镜的白毛帅哥正笑意盈盈地盯着我,眼睛像是易碎的青蓝色琉璃。

是……咒术师?

我礼貌地对他笑了笑,往右挪了一步。

他也跟着我挪了一步。

我往左又挪了一步。

他又跟着我挪了一步。

……奇怪,他后面也没有别人了。

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我脑海里。

不,我安慰着自己,我的网友闺蜜是会说可怕的话的反差萌白毛美少女,跟眼前这个身高目测一米九的墨镜白毛男不会有任何关系,再帅也没关系。

“嗨~”事实胜于雄辩,他弯下腰来给我打招呼,

微笑着念出了我的网名:“终于见面了呀,我在这里等了你好久哟。”

“……你是?”

他拿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正是我们的聊天记录:“啊呀,按照约定,我们先来一个拥抱吧!”他很高,长臂一捞就把我揽在怀中,开心地转了一个圈再把我放下:“就像前几天商量好的那样,跟我走吧,‘老婆’~”

这可爱的语气搭配着罪恶的台词,令流下宽面条泪的我颤抖着举起手,咒术的气息喷薄而出。

“呜哇去死吧欺骗少女心的跨国变态诈骗犯!!!”

03

后来在“反五条之被迫害者女子同盟会”上,听说了这件事的歌姬小姐对我肃然起敬,声称我当时要是真的一巴掌糊下去说不定就成了横跨日本咒术界和诅咒界的千古功臣。

这时候已经在高专混熟的我却摇摇头,严肃地分析那一巴掌我本来就没有用力,换言之五条悟也不可能站在那里让我打,我被无限给反伤的几率会更高。

歌姬小姐摇着我的肩膀强调,这世上敢正面痛扁五条悟的人实在太少了,有勇气比什么都强,有理想比什么都稳!

我不由得陷入回忆里。

——我的网聊闺蜜五条悟,确确实实和我预想一样的白毛,戴着墨镜也遮掩不住的好看,除了不是美少女以外几乎完美。

“真是抱歉啊,但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女孩子哦~”

“……所以都是我一厢情愿了对吧!”

虽然用变态的语气说出了糟糕的话语,他却非常守信地给我看了他的咒术师证件来证明他不是骗子。我看着他的名字突然联想到了有关日本地区最强的某个传说,无语凝噎——拜托,网上聊天的时候他只说了他的名字是“悟”,正常人会随便把自己网友往传说上靠吗?!

更何况我一直以为她是可盐可甜樱花妹!

最后在机场,我还是按照约定哆嗦着把之前说好给他带的手作蛋糕交给了他,他看上去很开心地收下了,并对我说了谢谢。

“……对了,老……悟君,你知道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在哪儿吗?”

“知道啊,我就是那里的老师。”他摸摸我的头,“以后要多多指教了哦,可爱的交换生~”

“……”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酱婶儿?!

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经历了美少女网友面基后成性转传说,眼下更是成了我的老师?

如坠云雾的我昏昏沉沉和伊地知先生打了招呼,突然觉得万念俱灰,也不关心是不是要被恐怖分子在车上卖掉了。

五条悟的情绪明显比我高涨许多,他似乎看出了我并没有真的很生气,慢慢凑过来:“老婆~见到我你不开心吗?”

“……也没有不开心。”我闷闷地回答他。只是觉得心里有落差而已,剩下的话我没有告诉他。

然而等我细细琢磨了两三遍才惊觉自己被占了便宜:“等等!你该喊我‘老公’才对!不是说好的吗,我该喊你‘老婆’!”

这个约定是在我们网聊了半年多时确定的,一开始“她”的对话框表示别别扭扭嘤嘤嘤觉得不好意思,我以为是樱花比较含蓄,各种死磨硬泡,最后用日语录了一小段歌词给“她”,“她”才同意了。

现在想来,怪不得!

“欸?可现在这样的话……”他有点苦恼地伸出手对着我和他的身高比划比划,“果然还是该我喊你老婆才对~”

可恶!长得高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不要!叫老公!”

“老婆~”

“是老公!”

“老婆~”

“老公!”

后视镜里的司机伊地知先生露出了不寒而栗的表情。

所以在三个月后的东京街头偶然见我挽着别的男人时,伊地知先生担忧地表示他刚才差点吓得魂飞魄散,以为我是位敢绿了五条悟的女中豪杰。

直到我一再向他保证我和五条悟只是变性姐妹情加一点点师生恩怨,他才相信了我的话,同时居然露出了有些遗憾的表情。

……嗯?遗憾?

“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五条先生有一个跨国网恋对象的事。”

呸,那是他单方面吃我豆腐,我还没有跟他算总账。

04

那一天我跟着我的网聊闺蜜兼未来老师五条悟去了东京都立咒术高专,夜蛾校长虽然长得有些吓人却很亲切地接待了我,并告诉我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他或者其他老师。

我想起了坑我来做交换生的某个人,群消息早就被我匿名发的情书超99了。他估计一边正在遥远对岸的办公室里灌凉白开把自己灌醉,一边咒骂我不讲武德。

“虽然很唐突,不过不知道交换生同学是为什么来当咒术师的呢?”

带我参观的夜蛾校长目光突然犀利,我老老实实地想了一会儿组织语言,说了实话:“因为……不当咒术师的话,我们校长说我就要被扔到马里亚纳海沟去喂鱼,或者扔到外太空去,总之不能留在地球。”

“我觉得地球挺好的,海里和太空都太冷,我不喜欢。”

这个答案明显超出了夜蛾校长的认知范围,他的笑容有些僵硬,但他应该知道我没有撒谎。为了缓解尴尬,我又补充了一句:“啊,请不要误会——主要是我的咒术很特别,具体的特别之处因为被收录进了我们华夏咒术师协会的秘案里我不好详说,总之有一些危险。或许也可以理解为我被某个危险的咒灵附身了,但只要我还在这里它就不会造次,是天然无公害无添加的。”

“如果要安排我什么任务的话都可以告诉我,但为了避免安全隐患最好让我一个人去做……”我看了一眼旁边的传说中最强白毛,“虽然我不算太强,但任务也没有失手过。”

众人的表情更加奇怪了起来,倒是五条悟给我鼓起掌来。

他不知何时摘掉了墨镜戴上了眼罩,语气正经许多:“这样的话,我们这里就有两位这样‘特别’的学生了。”

“唔?”

很快我就被五条悟带来到了一年级的教室,里面的三个学生正在聊天。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错觉,他们在看见我或者说是我旁边的人时,表情都有一瞬间的凝固。

“大家都来认识一下,这是新来的三年级交换生,要叫前辈哦!”

“你好,我是钉崎野蔷薇。”

“伏黑惠。”

jk美少女冲我眨了眨眼睛,黑发的美少年向我点头示意。

“啊,你好前辈,我是虎杖悠仁!”

我第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元气满满的粉发青年,他身上的气息让我在靠近他时不由得怔愣。

“你……”

“理她远点。”

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不属于刚才说话的任何一人。

“啊啊啊真是失礼了前辈!宿傩你……”他匆匆忙忙地去捂脸上突然冒出了一张嘴,可那张嘴已经转移到了他的手背上。

“你是什么?”

他的声音充满威严,似乎比起忌惮,更像是碰见了脏东西。

“我……”

“啊呀呀新生见面会就这么结束啦,让五条老师带你去看看二年级的大家吧!”五条悟从中间插过来将我们隔开,在他靠近后那个声音便不再纠缠。而另外两位学生在目睹一切后,看着我的目光便带上几分考究的神色。

在结识了狗卷棘、禅院真希和胖达同学之后,五条悟带我来到了操场。

“……老师?”

“本来该带你去三年级的教室学习的,但是三年级其他几个人都不在学校里,所以你的功课就由我一人指导了嗷。”

“嗯……嗯嗯嗯!?”

“所以,今天先从什么训练开始呢?”

05

很快,在短短五分钟时间里,被要求攻击他的我在被五条悟撂倒了三次。第四次时我干脆躺在地上望天,五条悟蹲在我旁边戳了戳我的额头:“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校长那老王八蛋是不是打算趁着我来日本以工伤的名义弄死我。”

“放心,我们会保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起来吧,我们开始下一轮训练。”

日本之旅的第一个下午就在五条悟把我跟个烙饼似的翻来覆去中度过,以至于教学楼走廊上围观的一年级新生们都面带不忍的神色,全然忘记了刚才见面时的小插曲。训练结束后他们三个都围了上来,唯恐我落下心理阴影,陪我科普加控诉五条悟的种种令人发指的恶行。

“诶,如果大家都在的话,要不要一起去吃甜点呀。你的话,喜好应该和我一样吧。”

根本不是疑问句,没过多久我们五个人就坐在了甜品店里。趁着他去选甜品的功夫,他们问我五条悟为什么知道我的喜好。

“他在网上假装美少女和我网聊当闺蜜来着,我信了他的邪来当交换生顺便见网友,结果才发现自己上当了。”我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恨不得扒拉住当初同意好友邀请的我喊一声快逃。

“……真是禽兽不如啊!”名为钉崎野蔷薇的女孩子愤愤一跺脚,似乎对这种情况早有预料,嘀咕着什么他是会干出这种事的人。

“前辈!那五条老师对你……”虎杖悠仁有些担心地看着我,他是不是脑补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我没事。只是作为女孩子之间的那些秘密被人知晓了觉得有些羞耻而已。”

“是——么?可老师我觉得那样的你真的很可爱哟~”

“……”

沉默是今天的高专。

甜点时间过后钉崎同学十分严肃地把我拉进了一个“被五条悟迫害者”协会,成员是全校除五条悟以外的所有人。

……啧,怎么觉得这人还有点惨。

呸,披妹皮欺骗纯情女高中生的家伙不值得同情!

我回到学生寝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陪伴了我一年多的“喜久福天下第一”的账号拉黑以后去洗澡。事实上后来我不止一次在想为什么没有赶紧趁那个时候离开日本,除了一整天心情如过山车般起伏的疲惫以外,洗完澡后莫名出现在我房间里想要和我解释账号的五条悟也是原因之一。

而我的回应是糊了他一脸枕头。

“呜哇去死吧欺骗少女心的跨国变态诈骗犯无良教师!!!”

06

要是没有同意交换,我也不会来到日本。

没有来到日本,就不会知道自己的网聊闺蜜是男的,他也不会成为我的老师。

当然,无论如何,总好过未来有一天我和他的处境。

诅咒丢盔弃甲的哭喊声萦绕在帐中,我抬起头,看见成千上万如气泡般的眼睛爬满漆黑色的粘稠液体,嘶叫狂喜,高歌跳舞。

啊,虽然不想承认……但我,不管在普通人还是咒术师里,都确确实实……是个怪物。

怪物的杀戮舞台不需要任何人作为观众,可我在阴沉的天幕下见到了五条悟。

他用怪物的眼神看着我。



未完待续

评论(56)

热度(5003)

  1. 共4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