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歌且行

“永远不要放弃写作。”

【APH】旧日合约(十一)

*因为这章的诗词很重要所以拖了很久才放上来,一边听旧日支配者的赞歌一边改了无数遍,我觉得我的san值这几天都要掉光了,希望克总不要半夜入我的梦_(:3」∠❀)_


*作者这章运用的几位旧日支配者的设定:


亚弗姆·扎(Aphoom-Zhah),冰焰极圈之主,一位克苏鲁神话中罕见的火属性旧支配者,是一团巨大的、冰冷的、灰色的火焰,不会焚烧物体,反而是把接触他的物体冻住,活动范围也被限制在极圈以内。


塔维尔的设定见前文(十)


*感谢评论留言呜呜!七夕快乐啊大家!


—————————————————————


11给逝者的短信


“感觉如何?”


听到头顶王耀的声音他便下意识一骨碌挣扎着坐起来,可一下子起伏太大了,让低血压导致的头昏脑胀令他龇牙咧嘴:“嗯……没、没事。”


有事。


双腿软绵绵地使不上力气,握着权杖的右手仿佛不属于自己,头痛,全身上下只有左手还算勉强有劲。等到视力恢复清明时放大版的王耀正脸出现在了他眼前,吓是没有被吓到,惊是真的惊到了。


王耀一靠近就有一股刺鼻的烟草味道,从他身后看去,地上一堆的烟屁股可以昭示他之前在那里毁了多少根香烟。近距离下琥珀色的眼睛里已有了些狰狞的人血丝,可王耀依旧跟没事人一样蹲着,骨节分明的手在他面前挥了挥,语气里充满不信任:“没事?你都睡了三个小时零四十五分钟了。”


“三个小时?!”他一惊然后想起了什么开始张望,“对了我记得……那些乌鸦呢?”


“……逃跑了。”他右手的刀戳了戳他右手的权杖,直接了当地转移话题,“先回答我,你是在这里拿到这件东西的吧?”


他们正处在伊万之前进入的微光洞窟里,正中央的案台上空荡荡的,只有空出来的灰尘勾勒出一柄权杖的形状。伊万握着权杖抿紧了嘴,点了点头。


就在接近四个小时以前,他把手放在权杖上的那一刻,身体似乎被另一种更为强大的意识占据了——他还保留着意识朦胧的存在,只是身体不受控制,直到王耀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名为他人意识的桎梏出现了松动,才让他恢复了身体的主导权。


“这种感觉很奇怪,我觉得它似乎是从接触权杖开始进入了我的脑子里,但是说不上来……似乎身体里更深处也存在着与之相仿的东西,二者一拍即合,让我不受控制了,但现在就好像不存在了一样。”


王耀站了起来,重新掏出一个烟盒摸出一根烟:“……这根法杖,应该是来自一位实力非常强大的远古巫师。进入你意识里的,也应该是巫师为了防止有常人夺走权杖而设下的巫术。如果是普通人的话,在接触这种东西的一刻大概就会被巫术冲击导致精神错乱。”他点燃了一根烟,抽了一口,又呛了好几声:“从你的反应来看,这根权杖所属巫师很大可能来自你的家族。只有相同的血脉才有可能不被反噬,想必你继承了你们家族比较优秀的巫师基因,所以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且这么快就能上手。”


这种夸赞实在没办法让伊万高兴,他低下头,黑色权杖的一头似乎有着一个小小的图案,如同王耀说起的,夏塔克鸟,他的家族公章。事实摆在面前,他另一只手抓紧了大腿上裤子的面料,青筋乍露:“王耀……刚才操控乌鸦的那个人,是不是也是巫师?”


在触碰前就感受到的血脉的阻止和排斥,他心里对于这根权杖的来由早就猜到了八分。一旦接受自己巫师血脉的身份,很多问题似乎都能被它迎刃而解。现下的问题是从噩梦里醒来后挥之不去的,是脑海里似乎有魔力的话语,驱使着他问出口,使他情不自禁地去摸自己口袋里的那个旧手机——把他带到这片罪恶土地的罪魁祸首。


……啊咧?


“你在找这个?”旧手机出现在了叼着烟的王耀手上,对着尚且懵逼的伊万,他嗤了一声,“真以为你之前拿给我我没发现么,这是你父亲的手机,对吧?”


七年前的手机款式早已过时,连简单的上网都不行,只能拨接电话收发短信。那个男人走后,手机作为他的遗物理应被销毁,但不知处于什么心态,母亲留下了手机,甚至保持着充电和话费缴纳。


所有人都觉得母亲不可理喻,包括他。直到前一个月,母亲突然生病,精神恍惚,进医院前她郑重其事地把手机交给他,告诉他一定要让手机保持联络。


“答应我,万尼亚,这是你父亲的遗愿——不要责怪他了,他真的已经……”自从父亲去世,母亲也越发憔悴。她躺在病床上,容颜尚在,白金色的长发辫似乎一夜之间白透,如同一个耗尽青春的精美木偶,再也不会登上舞台翩翩起舞。


她的话没有说完,可能是在伊万暗紫色的瞳孔里读到了对逝者的冷漠,所以她不忍心地转过头去盯着窗外的白桦树了。


伊万把向日葵放在她的床头,尽管心里眼底对于那个人只有冷漠与无视,母亲的话他不会驳逆,而且这仅仅是一部手机而已。


仅仅,而已,他是这么想的。


但是,就在一个星期以前,他才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过天真了。


一个普通的星期三半夜,这部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他原本没在意,尽管手机老旧但是号码依旧存在,除了不知那个男人已经死去的朋友发来的问候信息,那多半就是垃圾短信。


可是……


“致以亲爱的 说谎者:


漫长的黑夜即将过去


外神的时日即将来临


兄弟姐妹们的骨和血


慰籍了我们共同的父亲


来到这里来!快来到这里!


父亲的声音告诉我你来了


我的仆从告诉我你会来


它们簇拥着国王从云端降落


将无知无能者推下暗河


乌鸦把尸骨啃食得干干净净


它们将脑浆和树根搅和在一起


它们在股骨种下菌丝繁衍恶魔的赠礼


啊,无上的先祖


啊,伟大的父亲


我看到了他的脸,


他是Tawil-at-U'mr,Tawil-at-U'mr!(塔维尔·亚特·乌姆尔)


他是Aphoom-Zhah,Aphoom-Zhah!(亚弗姆·扎)


我们的祖先等待我们营救


繁星归位之际


国王沐血重生


那一日


燃烧的人将给未出席的圣母于仲夏夜回礼


水之拉莱耶的主人会在梦里呼唤你我之名


奈亚拉托提普的笑声会从极圈向赤道转移


盲目无知的吹笛手也会为我们献上奏乐礼


来到这里来!快来到这里!


群山敞开


万军待命


巴别塔的大门已经为你开启!


                                                         你亲爱的 背叛者 ”


这则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内容,就出现在一个死去七年的人的手机里,毫无征兆,毫无预警。


而现在,王耀手里握着的手机屏幕上,这则他看过千百遍的短信依旧存在,他不愿意删除,尽管这则莫名其妙的短信内容给他带来了无法磨灭的诡异与危险感,但潜意识让他无法痛快按下删除键。


——那些鬼祟的邪物,穿过了黑森林和沼泽地,从远古到现在,从极地到赤道,它们在阴暗的角落里经过了千千万万年的繁衍生息,一直躲在欲望与肮脏的缝隙里,悄悄注视着这个世界,不曾真正死去。


那时候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在短暂的、不知从何日起的头脑风暴开始了对短信内容的解读,他甚至没有怀疑过短信的真假,头脑的意识就一下子认定了它的真实。就这样,有条不紊的生活因为这则短信发生了变化。他开始做噩梦,梦见极地里披着微光的人形,梦见那个男人,梦见遥远无垠的黑色铺满了整个世界……世界在梦里似乎被拉入了绝望,却连一个反抗绝望的声音都不曾出现。梦里的人们接受了绝望,并将之当成生活的必需品。


“我首先得向你道歉,伊万,我不该拿你的东西……我知道这部手机是你父亲的,瞧吧,就连上面的划痕都清晰可见,这是他有一次喝醉酒撞到电线杆子时留下的。”被烟熏得嗓子沙哑的王耀出声把他拉回了现实里,“因为我实在是很好奇,令你一个人来到赤塔的原因,除了一个小小的交接仪式外,还有什么?”


王耀的手指按下了手机里的收信箱,他是对的,光靠一则短信无法说明问题,但要是,短信有第二条呢?


“5:29  沙漠监狱ADX 犯人编号366—冬之教皇—已逃脱,罪犯等级:一级。”王耀念出了第二条短信,接收日期是今天,然后陷入沉默。


——是的,两则短信都来自同一个号码,同一个发信人。


稍微看了早间新闻的都知道,特别是在王耀眼里,发信人的名字红得刺眼,就如同鲜血一般。


The Pope of Winter.


冬之教皇。


评论(6)

热度(29)